close

心得

這次阿里山的活動一直沒有時間讓大家沉澱下來分享彼此內心深處的話語。但是在每個高聲歌唱的片刻,看著所有人與小朋友天真燦爛的笑容,都讓我心中有滿溢的感動!

回華納因厝拿行李的時候,看到老闆娘那親切的笑容,跟她擁抱道別的那一瞬間,眼淚忍不住宣洩而下,也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滿溢的快樂與不捨交錯,淚就止不住的噴了出來!

另外也不顧老闆此刻身上有著正在刻茶盤的滿身大汗,劈頭就衝上去要了一個好大的擁抱,之後還一邊吸鼻子擦乾淚跟大家合照,沉澱一下心情提起行囊依依不捨要踏上歸途之際,卻又遇到芬美老師,讓我根本就是整個大崩潰,緊緊抱著老師想要記住這樣感動的瞬間,老師安慰我說要開開心心的不要哭阿,我一邊哭一邊張開一個好大的微笑跟他說我很快樂阿!這是開心的眼淚你不知道嗎?開心我來到這個地方,給予的同時卻獲得的越多。我吸口氣轉過身看到老闆泛紅的眼眶,我又淚流不止!帶著這樣複雜心情下山的我,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可以認識這樣的一群人!

華納因厝 民宿

民宿老闆、老闆娘和大家的合照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我在這次的志工活動中給了小朋友什麼,我卻從這些小朋友與仍然在這片土地上共同努力的人身上得到了好多好多,我們擁有的東西何其多但是我們的內心卻如此的空虛與乾涸;他們擁有的那麼少,卻一直堅持用這樣熱情的生活態度去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刻,我好希望這些天真的小朋友即使將來要到大都市去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之際,不要忘記的這片山林曾帶給他們曾經擁有的每一個片刻,讓他們有源源不絕的力量能去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

我不喜歡參加這樣的志工活動,因為我好害怕要和這樣緊密關係就此分開的那一瞬間那種不捨的情感。在這樣的志工活動中我看到的最真摯的情感,人與人之間不一定要有多麼深的羈絆才能對彼此敞開心胸,在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中,在清亮優美具有穿透力的歌聲中,在施與受中找回對生命的那一股熱情,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參予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重新對自己的生活態度有所省思,重拾初出社會對生命的那股熱情,找到你生命中的美好片段。


碧惠下山的時候忍不住大哭了~被版主偷拍到

還打算戴墨鏡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anz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